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

江苏超洋大鲵咀嚼片成功问世
江苏消费网 (2016-05-21) 来源:本网
阅读:

  大鲵,即娃娃鱼,距今已经2亿多年的国宝级两栖动物,如今通过人工繁衍,不仅可以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还做成了方便携带的口袋食品--咀嚼片,以其独特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为人们的健康带来了福音。


  据江苏超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松奎介绍,他们是一家致力于从事娃娃鱼繁殖、鱼苗、养殖和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企业,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经过1年多的努力,研发出了娃娃鱼咀嚼片,并由此成为国内首个把娃娃鱼做成咀嚼片的企业,并通过相关部门和专家的验收,取得了生产许可证。

  该公司的娃娃鱼驯养规模现已跃居全国前列,是江苏省代表的一家获得娃娃鱼驯养繁殖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企业;企业也因此先后获得了江都区农业龙头企业、扬州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扬州市2012科技计划攻关—农业科技攻关基金等荣誉,并于2013年获省科技厅颁发的“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称号。


  目前,该公司的生态农业基地达500多亩,驯养的娃娃鱼超过了1万条,从娃娃鱼驯养繁殖之初,就把娃娃鱼深加工定为终极目标。在娃娃鱼驯养繁殖规模越来越大后,深加工的要求越来越急迫。

  而大鲵咀嚼片主要原料就是娃娃鱼,配料有蛹虫草、鹿肉等,采用干燥、灭菌、粉碎的方法生产出来的。那么,大鲵咀嚼片到底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一种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的动物。因肉质细嫩,且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氨基酸,娃娃鱼常被人定义为补品。药用方面,娃娃鱼全身都是宝,肉、内脏、骨头、皮、分泌物都可以入药。《本草纲目》记载:“鳞目、四部、大鲵……以痴疾。”《本草经集注》等也有“治痴疾、治牛、治斑疾”等记载,这说明古人对娃娃鱼治疗老年痴呆、美容益肤等方面已比较深刻的认识。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娃娃鱼含有多种蛋白子、氨基酸、脂肪酸、微量元素、维生素和70多种活性物质,而其皮肤黏液含有纤维物质、激素以及“蛙皮素”等,这些都是娃娃鱼被视为“食用药用俱佳”的原因。

  江苏省保健养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夏根荣表示,大鲵咀嚼片的成功问世意义重大,不仅为中国保健食品领域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品种,更是把大鲵独有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开发出来,值得关注和推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