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7秒破亿创记录!苏宁家电提前拿下818
江苏消费网 (2019-08-15) 来源:本网
阅读:

  818大战进入白热化,苏宁家电第一主场强势爆发。

  8月14日晚间,苏宁发布家电主场狂欢战报。数据显示,截至18时,苏宁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115%,一举拿下家电全渠道销售规模、高端家电销售规模、下沉市场家电销售规模、套购家电销售规模、新品首发数量规模5项第一,实力诠释家电第一地位。

  

 

  整个家电零售领域,苏宁无疑是第一。毕竟这也是苏宁的发家之根本,相当于看家利器。8月14日0点,苏宁家电主场爆发,即创下“7秒破亿,开抢1小时用户提交订单超75万单”的销售记录,一举奠定苏宁818的第一主场胜局。而自818开战以来,苏宁家电销售持续走高,各大品牌在苏宁全渠道销量销额激增。其中,美的、海尔、格力、海信雄踞苏宁家电十亿元俱乐部阵营;美菱、惠而浦、三星、TCL、创维、长虹、A.O.史密斯、老板、苏泊尔、奥克斯全线进入苏宁家电五亿元俱乐部阵营。

  

 

  依托全渠道全场景零售模式,苏宁高端家电销售激增,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渠道。战报显示,单价超8000元空调成交同比增长512%;中央空调成交同比增长273%;智能洗碗机成交同比增长226%;8K电视成交环比增长580%;洗烘一体机成交同比增长72.7%;十字对开门冰箱成交同比增长258.4%。

  

 

  下沉市场的深入布局,成为苏宁家电818的杀手锏。搭载苏宁零售云渠道,家电品类销售加速度。战报显示,零售云渠道成交同比增长168%;苏州区域县镇、上海区域县镇、泰州区域县镇位列县镇剁手党三强区域;美的空调、PPTV电视、创维电视成为县镇市场最喜欢的三大产品。

  

 

  在产品表现方面,818家电集中上新。苏宁联合各大品牌通过C2B、C2M形式打造新品爆品,通过苏宁流量池赋能品牌商,直击消费市场个性化需求,快速实现新品的精准推广。战报显示,超1800件新品在苏宁渠道首发,超2亿用户参与新品抢购。

  

 

  在家电消费方面,一人多件、一户多件成为家电市场的明显特征,家电套购走俏苏宁818。战报显示,单笔订单含2件及以上产品同比增长104%,全屋家电购买订单同比增长37%。依托苏宁大数据,从“人找货”到“货到人”,为消费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实际体现出苏宁千人千面的场景营销优势。

  与此同时,不同人群的家电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征。从年龄段来看,养生壶销售超10万件,购买人群集中于23—30岁的白领,年轻人更注重日常保养;无桶净水器成交超22000台,其中30-35岁女性消费者占比超6成,年轻妈妈更关心家庭饮水安全;OLED电视成交同比增长98%,购买人群集中于33—42岁之间,家庭中坚力量对用眼健康更加关注。

  

 

  从人群及地域特色来看,65吋以上彩电销售同比增长117%,下单用户中超8%同时开通PP体育会员,球迷经济效应随着五大联赛开幕凸显;洗碗机成交同比增长135%,其中男性用户超70%,越来越多的男士选择品质家电作为送礼佳品;广州区域用户平均每家购买3台空调,东北区域用户更偏爱3匹功率柜机,消费一个最豪、一个最爽。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自主品牌小Biu系列家电表现抢眼。其中,小Biu空调成交超90000台,小Biu冰箱成交超10000台,小Biu洗衣机成交超5000台,小Biu垃圾处理器成交超12000台,小Biu智能烟灶套装成交超11000套。品质小家电方面,SKG按摩仪成交超63000台,东菱果汁杯成交超66000件,网红经济增速明显。

  

 

  每逢818,家电市场的争夺都异常激烈。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苏宁以22.4%的家电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目前,中国超五分之一的家电销售来自苏宁。经过818一役,苏宁家电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获得全渠道更高市场份额成为苏宁的目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