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人民防空心向党 歌声嘹亮颂国防
江苏消费网 (2022-08-02) 来源:建邺区人防办
阅读:

  ——建邺区人防办开展文艺演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歌舞激扬,礼赞丰功伟绩;党旗飘扬,引领未来辉煌。“八·一”建军节之际,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邺区人防办举办的“人民防空心向党 歌声嘹亮颂国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演出在沙洲街道活动中心圆满举行。江苏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处长孙秀才、南京市人防办法规宣教处处长冯兵、建邺区人防办主任黄元祥、建邺区沙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波等领导,以及来自沙洲街道各社区居民代表一起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讴歌新时代、开创国防动员教育新方式为主线,建邺区人防办通过前期精心统筹策划,准备了这场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的“文艺盛宴”,献上建邺区人防办广大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传承红色记忆,开展国防人防宣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扩大人防影响,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大家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开场舞激情澎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京剧《红灯记》的表演,让观众感受中华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重温那段革命岁月;特别是建邺人防编排的真人版《人防西游记之工程巡查篇》儿童情景剧和《防空警报口诀》说唱,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防空知识与动画、rap结合碰撞,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除了精彩的表演,现场还进行了多轮有奖问答互动,人防工程巡查、防空警报鸣放PK互动等,将一个个人防知识通过简单深刻问答和趣闻互动的方式向现场的居民进行传授,让观众享受精彩的表演的同时又获得了丰富的人防知识。

  

 

  活动最后,建邺区人防办的退役军人,共同合唱了《打靶归来》,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献礼,向祖国送上退役军人最诚挚的祝福。他们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过硬素质,践行着人防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欣赏到精彩的表演,还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国防人防知识,真的是收获满满。”不少观众表示,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带来听觉享受和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普及了基本的国防人防知识和暑期防灾减灾常识,增强了公众居安思危、强我国防的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和教育公民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建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本场演出是建邺区人防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宣传活动的首场演出,也是国防动员人防教育方式的一次拓展,旨在宣传国防人防知识(人民防空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国防观念、树立人防意识,掌握防空防灾自救互救技能。人民防空坚决听党指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