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护河志愿者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1-25)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新年伊始,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保志愿队的老党员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到辖区的河道,共同清理河道的护坡和景观道路,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1月23日上午的活动现场,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办公室工作人员邀请了垃圾分类志愿者,为老党员和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规则和基本标准,其中包括:垃圾分类分成哪四类?四分类的颜色区分和标识区分,并向他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画页等,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孩子们详细讲解,并让大家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随后,老党员和少年志愿者们纷纷拿上小钳子和垃圾袋,老少搭配,你拿着钳子我拿袋,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沿着友谊河将河道沿线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收集,清理干净。

  老党员张国富说:“每年的河道清理志愿者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看着这友谊河的河道一年比一年干净,是我们这些生活在周边的居民,感觉最欣慰的事。今年的党员冬训之际,我们老党员能够带领着这些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具活动特色,也让老党员们的内心充满了干劲儿。明年如果还有此类活动,我一定还会来!”。(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