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手”护美丽 扮靓生活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举办手工制作护手霜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自寒露节气以来,气温越来越低,进入寒冬季节后,冻疮等皮肤常见病也进入到每年度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手部等外露皮肤的防护意识,丰富居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10月1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了“手”护美丽,扮靓生活—手工制作护手霜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志愿者吴老师首先将维生素E胶囊、尿素霜、乳液、软管容器等制作材料分发给社区居民,然后介绍这些材料的各自用途,并向居民朋友们讲解制作的三个步骤,第一步先将适量的乳液和尿素霜按照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第二步取几粒维生素E胶囊扎破,将维生素E挤到其中,再把混合的乳液搅拌均匀,第三步拿出护手霜软管容器备用填装,将调制好的乳液,放置一段时间,形成膏状后,小心翼翼地将膏状混合霜剂,填装进软管容器中,一支平时大家在寒冬常用的“护手霜”就算大攻告成了。

  在吴老师的讲解过程中,大家都认真细致地听讲,跃跃欲试,乐在其中,每个人都按照吴老师讲解的步骤,开始操作起来,在大家的互相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一支支维生素E护手霜制作完成,居民群众看着自己制作的“护手霜”,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尝试使用起来,感受一下自己制作的护手霜效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参与活动的徐阿姨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学到了一个新的生活技能,在家里就可以制作护肤产品保护自己的皮肤了,正好马上快要进入寒冷的冬季,今天这个授课确实很实用。希望这样的活动,社区能多多组织,为我们居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便利。”

  科技园社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妇女同志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提高她们对生活常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她们的生活品质,而且加强了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联系,也增进了居民群众邻里之间的互相交流和感情,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侯玉林 王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