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徐州移动 >> 正文

徐州移动

坚守红色通信初心 践行为民服务使命 徐州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江苏消费网 (2021-12-13) 来源:徐州移动
阅读:

  

 

  徐州移动推出多项适老服务举措。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从1931年成立第一个无线电通信队到如今万物互联的5G时代,党的信息通信事业也经历着成长巨变。

  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领先。在红色通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道路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移动”)作为徐州通信信息产业的“领头羊”,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央企责任,融入徐州战略,助力城市发展。

  今年,徐州移动更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正如徐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沈岩所说,要把每一项服务举措做到百姓的心坎里,努力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徐州百姓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

  大战大考展示国企担当

  “战地步话机的实物,让我们仿佛透过时代的烟云,听到了王成喊出的‘向我开炮’的怒吼。《永不消逝的电波》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位满怀革命信念的通信战士发出的‘党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的坚定声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位于徐州移动19楼的全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成为徐州及周边党员干部的“红色打卡地”。这里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用实物、图片等形式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中国通信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党员干部在这里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和力量,力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姓党为党始终是央企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央企的根脉。今年以来,徐州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重“实”求“新”,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史为镜照前行、学史力行践初心。打赢每一场硬仗就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今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受灾情况严重,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多条通信光缆受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徐州移动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紧急调度10台油机、6辆车辆,派出15名抢修人员驰援郑州,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扛起了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徐州移动党委快速响应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即启动疫情期间专项保障,面向各级防控指挥部门、重点医院,徐州移动成立市县联动网络保障团队,加强通信网络与设备的监控与巡检,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5G技术、大数据监控模型、云平台、大喇叭等技术,推出多款移动防疫“神器”,筑牢疫情保障的通信“生命线”。

  除此之外,马拉松、大型演唱会、“双11”等节日赛事狂欢之际,徐州移动甘做幕后英雄;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抢修任务当前,徐州移动逆行而上。急难险重面前,徐州移动从不缺席,用忠诚与担当践行红色通信使命。

  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

  帮助老人缩小“数字鸿沟”

  “手机使用方面有弄不懂的,我们就到这来问,移动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之前经常接到陌生来电,一不注意就会上当受骗,通过党员志愿者的讲解,提高了我们的警惕意识”……在贾汪大泉镇徐州移动营业厅,定期开设的老年手机课堂,受到当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老年手机课堂不仅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还经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让老人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就能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我不仅自己听,还回去给我身边的人讲,让大家都能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贾汪区大泉镇老人徐玉芳说。

  除了大泉镇外,徐州移动积极与各营业厅所在的街道、社区、老年大学等单位联动,通过办班教学、上门送学等方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活动460余场,惠及老人8000余人。

  老年手机课堂只是徐州移动党委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徐州移动党委统筹安排,推出多项适老服务举措,帮助老年人不断缩小“数字鸿沟”,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聚焦网格内老年人生活聚集区,徐州移动优化传统线下服务模式,依托全市自办厅及下沉到网格的直销队伍,提供“厅店下单、直送到家”和宽带、电视、安防、手机终端等业务上门服务,并在营业厅为老年客户设置了爱心座椅、爱心台席和手机使用辅导专区,进一步优化涉及老年人的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为老年客户提供灵活优先接待服务。

  为进一步降低老年人对于移动业务的使用门槛,徐州移动还联合省公司,设置了“极简版”掌厅服务,承载针对老年人使用的简单业务,并利用实名制与大数据等技术,试点上线“云台席”业务,为老年客户接入“面对面”人工服务。同时加强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为老年人提供故障设备免费上门更换和调试服务,在安装互联网电视时还将根据用户需要切换老年模式,连接并演示语音遥控器使用方法,解决老年群体对新产品安装和使用的后顾之忧。

  4月24日,央视CCTV13频道报道了徐州移动的适老化服务举措,彰显了徐州移动党委在为群众服务方面的责任担当。

  推动“心级服务”焕新升级

  赋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徐州移动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优化服务,创新发展,砥砺奋斗,切实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专业的业务技能,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移动服务保障。

  在云龙区雍景花园小区居民王女士家里,徐州移动党员志愿者陈晨正在详细询问用户的网络情况,经诊断发现由于老旧的光猫、路由器不匹配预期宽带的需求,用户的家庭网络网速未达到理想状态。他快速进行了网络优化,随后耐心向市民讲解使用方法,并表示遇到任何网络服务问题,可以电话联系,他会及时上门帮助解决。

  这是徐州移动开展“宽带义诊”大型公益行动的一个缩影。行动中,徐州移动的党员志愿者坚持“客户在哪,服务就在哪”的宗旨,为家庭用户免费进行宽带测速,帮助用户调试互联网电视,现场解答用户在宽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自5月初活动开展以来,已为近万个家庭提供宽带义诊服务,凭借技术硬、专业强、效率高、服务好,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如何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呈现新的“打开方式”,徐州移动用行动给出答案。

  为了让客户体会到千兆网络的魅力,畅享智能数字生活,徐州移动积极开展提速降费策略,通过开展“心级服务”主题活动,开展“满意365”、总经理接待日、走进移动、我为形象代言等内外部客户沟通活动,进一步围绕客户触点和客户感知,优化服务业务流程,力争以匠心、专心、用心服务,为客户带来舒心、贴心、暖心体验。

  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徐州移动主动联合社会各方,推动5G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度融合,助力各行各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5G智能制造、5G智慧教育、5G安全工地等一大批5G应用落地开花,徐州移动以前瞻的眼光与执着的探索建立起“5G融入百业的推动者”的新形象。

  同时,聚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徐州移动对接驻徐高校的科研实力,联合科研攻关,为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力量。利用VR技术丰富公司党建数字化展馆,为党员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素材和便利场所。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与工业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省内5G+工业互联网的区域样板,促进徐州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就是徐州移动永恒不变的初心所在。”沈岩表示,网络日新月异,应用百花待放,服务万象更新,5G驱动下,徐州移动将继续争做服务城市发展、助力产业变革、便捷百姓生活的践行者和使能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