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汛”猛向前!苏州移动党员坚守防汛一线
江苏消费网 (2020-07-21)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受降雨影响,苏州河湖水位持续上涨。日前,苏州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持续降雨造成通信基站停电退服、传输线路中断、光缆损毁等险情。苏州移动党员先锋们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战场”上擦亮党员名片。

  

 

  渡水塘紧急发电

 

  近日,苏州西杨家山节点机房受暴雨天气影响突发故障导致机房停电,机房内蓄电池负载较大仅可供电数小时左右,而受天气影响,苏州移动调度支援的发电车最快需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为保障站内业务不间断,苏州移动网络部动力班党员杨一鸣带领维修小组紧急调来小油机赶往现场支撑。机房在一片工地上,车开不进去,杨一鸣二话不说,喊上组员徒手抬着50KG的小油机前往机房,道路上有多处水塘,泥泞不堪,再加上油机的重量,他们只能一点点往前挪,当抬着小油机到达机房门口时,他们的衬衫、裤子早已被雨水浸透,但他们无暇理会,现场完成接线,暂时将电发起,等发电车到达工地后,通过光缆接线至机房,成功为机房内设备供电,直至市电恢复。

  

 

  迎“热浪”排查送电

 

  受暴雨影响,苏州市区官桥节点机房因箱式变压器的高压线路与器件故障突发停电,苏州移动随即调动柴油发电车前往应急发电。官桥节点机房属于核心汇聚节点,内有大量BRAS、波分等重要设备,关系着整个虎丘区的业务,且机房设备多,靠应急发电车供电仅能支撑数小时。为了增强机房电池组的续航能力,给抢修争取更多的备电时间,苏州移动党员钱渝澄、节点管理员李远、胡振鑫分工合作,一组调测机房开关电源的工作参数,控制电池组的合理运行状况,另一组紧急开展故障排查处理。电源模块吹出的热浪使他们汗流浃背,黑暗中借着灯光进行排查,终于,随着高压柜送电,一声沉闷的声响传来,钱渝澄紧锁的眉头终于展开——这是变压器通电后特有的声音,高压部分的抢修完成了。钱渝澄撤下了发电车,对机房逐级送电,官桥节点机房的应急抢修顺利完成。

  

 

  顶风雨抢修基站

 

  日前,吴江开发区人民医院及老城区吴郡中环楼顶基站室外电源设备遭大雨影响均出现中断故障,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党员苏坚接到退服系统告警后,第一时间带领维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勘察抢修。在吴江开发区人民医院大楼楼顶,高楼层的大风让雨势更大,排查、检测、维修工作均受到影响,刚上去一会儿苏坚便已浑身湿透,他和维修人员一同冒着风雨找到出现问题的光纤并进行替换,恢复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障了网络运营。在吴郡中环楼顶,基站开关电源出现故障,苏坚带领维修人员冒着大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急更换设备,于一小时内完成故障抢修,成功保障了周边居民的通信畅通。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持续降雨中,变化的是汛情和水位,不变的是苏州移动党员先锋们以身作则坚守一线的勇气和担当。(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