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电动车“四禁“4天后正式实施!交警:这类电动车以后别骑
江苏消费网 (2019-04-11) 来源:汽车超级大咖秀
阅读:

  目前,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汽车,其次就是一些公共交通出行工具,比如公交车、地铁、城轨作为日常出行。要是去路程比较远的地方,汽车就不方便了,毕竟长时间驾驶容易产生疲劳,并且还不安全。所以长途出行就更加适合乘坐高铁、飞机这类的交通工具了。大家都知道,在市区经常会发生堵车的现象,本来几分钟的路程,由于堵车都能过延长到十几二十分钟,让出行效率降低了很多。对于堵车的现象,有关部门也制定了很多道路法规管理,并且增加了道路辅助路线,能让更多车辆通过。

  

 

  可很多车主对这些道路设施并不满意,于是就放弃了每天驾车出行,换做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其实也属于摩托车一种,只不过电动车是不烧油的,能够行驶在非机动车道,而摩托车则是机动车。电动车在近几年数量增长非常快,并且已经形成了难以管控的局面。经常可以看到逆行、闯红灯、超速、随意驾驶的电动车行驶在马路上,这样的驾驶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发生的交通事故也非常显著。

  

 

  所以,有关部门就开始针对电动车进行管理了,还有四天,就要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来做了,电动车也不是你想骑就能够骑了。因为新的电动车标准中,对于一些规章制度重新规划了。规定了电动车必须要带有脚蹬骑行功能,还得有电驱动和电助动功能。新的电动车标准将会按照国标进行有利的管控,也能够促进道路管理,让道路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从4月15日起,电动车“四禁“正式实施!交警:这类电动车以后别骑了。

  

 

  电动车“四禁”正式实施:1、电动车必须是电驱动的,且最高设计时速不能够超过25km/h,行驶的时候速度超过25km/h,不得使用电助力行驶;2、整车装配完毕之后质量不得超过55kg;3、电动车蓄电池的电压不能够超过48V;4、电动车电机输出功率不能够超过400W。新标准还是适当放宽了许多,知道这些规定之后,还请各位车主不要明知故犯,别去冒险以身“示范”呀!交警也提醒这类电动车以后别骑了,不然会被罚款的。

  (电动车频道编辑值班电话:‭18205039736)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