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三落实”强化节后安全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22-02-16)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春节后,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所有人员及时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迅速有序地地投入到安全监管中,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复业安全防范形势稳定向好。连日来,分局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和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一是落实“开门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火墙”。结合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分局邀请特种设备安全专家,主动“送法、送安全”开展靶向性专题培训,印发宣传资料,督促建立健全台账清单和应急预案,并对辖区特种设备企业对照“四个一”要求,即“一设备一编码、一设备一定检、一设备一包保、一设备一档案”,开展逐一监督检查,确保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查处不放过,以有效闭环集中开展“清零”行动,为地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落实“四个最严”, 捍卫食药安全。在发联生活购物广场、达成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临期管控、三防措施及“三查三报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农贸市场周边冷库及进口冷链食品等主体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一人一库”监管制度,严格检查四证一单等制度执行,积极有效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在宝乐大酒店、爱兵砂锅等餐饮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清洗消毒、进店扫码及5桌以上报备等情况,并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健康管理、加工制作规范,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安心。对辖区的企业食堂,重点检查证照和场所环境卫生情况,确保经营者不使用超期食品,不使用无法确认合法来源的食品,不聘用未取得健康证的人员。

  三是落实“常态化精准化”,守护战“疫”不松劲。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做好春节后返岗、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分局配合当地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补位,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每日巡查,确保人、物、环境“应检尽检”。对集中隔离点、进口冷链食品、药店、餐馆、市场等开展全过程、全方面、全要点检查,对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天候、全流程、全链条扛起监管责任,推动防控策略和处置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并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冷链、沿街商户、餐饮高风险人群及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每周重点人群采样核酸检测,多措并举守住守牢疫情防线。

  截至目前,分局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9家,发现并现场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3起、特种设备违规行为5起,并立案4起,罚没6.5万元。通过拉网式大检查,切实维护了春节前后市场良好经营秩序,筑牢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屏障。

  下一步,分局将紧紧围绕“双稳双提”工作思路,以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守公平保民生、守住“四大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职能,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