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健身馆私教离职拒退款 昆山消保委介入化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0-04-23) 来源:昆山市消保委
阅读:

  4月23日,昆山市消保委传来消息称,他们最近调解了一起消费者因健身馆私教离职拒绝退款的纠纷,最终在消保委的介入下获得退还相关费用。

  去年6月1日,消费者丁女士在昆山金某健身馆购买健身卡,请私教课时共计14900元。可健身后,丁女士发现私教上课时间与合同不符,缩短了10分钟到15分钟,在随后几次的健身时,发现一直都是这样。丁女士觉得不妥,后因出差没有去健身。春节过后,正好又遇到新冠疫情,她很长时间都没能跟健身公司反映。

  近日,健身馆重新开放,丁女士去健身时欲联系私教,对方说已离职,由健身馆安排其他教练来对接。丁女士觉得该健身馆处置不当,没有提前告知她,随后,她提出退费,但健身馆不同意,无奈之下,她只好前往昆山市消保委秘书处进行投诉。

  

 

  当天下午,昆山市消保委联合高新区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赶到该健身馆核查,发现其销售健身卡费金额违反了《江苏省消保条例》有关规定,健身私教课程具有较强的身份属性,教练离职导致了消费者无法实现合同,且健身馆更换私教时没有告知消费者,在健身时缩短了健身时间,这已经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随后,消保委工作人员联系南京总部向其进行通报该店情况,并提出了消费者诉求。

  

 

  该公司总部负责人获知通报情况后同意退款方案,扣除丁女士已用健身课时的款项外,退还剩余13700元,丁女士同意后,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书,承诺在4月17日之前退款给丁女士。17日下午,丁女士电话通知消保委工作人员,已收到该健身馆的退款,并表示感谢。

  对此,昆山市消保委提醒广大热爱健身的消费者,在办理健身卡时一定要签定合同,来保障双方权益。若选择私教课程,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健身公司。遇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向当地相关职能部门或者消保委进行投诉。(吴国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