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消费者买到假“五粮液” 邳州市场监管局助力获赔2万
江苏消费网 (2019-10-15) 来源:本网
阅读:

  本以为花重金就能买到好酒,不料却遇假货。近日,邳州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处理了一起消费者买到假“五粮液”引发的消费纠纷,最终为消费者挽回损失,消费者因此获得赔偿2万元。

  

 

  前不久,消费者杨先生在邳州市区一家超市购买了4瓶“五粮液”白酒(规格:52度,500ML/瓶),打开品尝感觉味道和以前喝的不一样,怀疑是假酒。于是,杨先生向邳州市市场监管局官湖分局投诉,要求调查处理。

  据调查,消费者买到的五粮液虽然外观和真五粮液没有太大区别,但瓶盖与内盖连接处的防伪标识的水印不太清晰,按照往常经验,假酒可能性较大。为此,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经销商门面及仓库进行检查,并立即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联系,让其派人对杨先生所购的4瓶酒进行鉴定。经五粮液公司打假人员的鉴定,这4瓶为假冒“五粮液”注册商标商品。

  

 

  根据《消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在消保委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经销商退回消费者货款4792元,并赔偿2000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对于该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违法行为,邳州市场监管局将立案调查。

  消保委提醒

  如何鉴别真假五粮液

  五粮液是市场上销量很好的浓香型白酒,邳州市消保委在此也从外包装、标签等方面提醒消费者如何鉴别五粮液的真假,希望能够帮助消费者买到真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外包装防伪贴

  真酒刮开涂层后,防伪码清晰,而假酒容易拭去,发送短信到指定号码,可以查询。

  

 

  假酒刮开以后,字也基本刮没了,也没什么可发的了,自然查询不了。

  白色塑料拉口

  打开酒盖以后,有一个白色塑料拉口,拉开后真品断裂边缘很规则,锯齿细长。

  

 

  假酒就明显比较差,没有真品齐整,锯齿粗扁。

  酒瓶瓶底

  真品酒瓶底部字体特别明显, 有一圈防滑齿突起很高,摸起来非常明显。

  

 

  而假酒字体尚可,但齿比较光滑,摸起来顺溜得多。

  黄色标签

  黄色标签正面有个激光标,真酒中央有个五粮液标识,而假酒也有,不过偏下。

  

 

  真酒激光效果好,室内明显,而假酒在阳光下与真酒效果接近,而室内效果很不好,不对光基本看不到什么。

  盒盖注塑口

  真的盒盖注塑口较光滑,稍稍有同方向一次切割痕,纸张有纹路质感。

  假的盒盖注塑口磨砂效果,纸张光滑。

  五粮液新一代专用防伪标识

  五粮液新一代的防伪标识采用特殊的一次性材料制作,在自然光下,可以清晰地看见防伪标识上印有红色的“五粮液”图案。真品标识的红色色泽自然,颜色深度适中;金色部分很亮,亮度足,上印有“SP”英文字母,变换酒瓶角度,字母时隐时现。同时,标识质地金黄色颗粒光滑细腻,标识内还有激光喷印的“W”字样和五粮液酒厂的厂徽,转动酒瓶时,真品的“W”字样和厂徽会交替出现,假的则不会交替。

  

 

  同时,还可以看见五粮液新一代专用防伪标识特有的银色VSI图案,该图案随观察角度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亮度。手持检测器贴近眼部,视线通过检测器,按动开关,将看到原有红色图案隐去,反射出耀眼夺目的五粮液酒厂厂徽以及亮丽的VSI图案。(孟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