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多措并举 宝应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加强两节专项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19-09-12)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切实维护“中秋”、“国庆”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坚持多措并举加强“两节”市场监管工作。近日,曹甸分局围绕“查假劣、保安全、庆大庆”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突出民生问题,规范市场管理。曹甸分局以宣传和落实《扬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为重点,与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深入两镇农贸市场开展集中联合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做好场内经营主体资格准入管理,切实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场内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合法、经营行为规范、经营商品质量合格。同时,针对非州猪瘟防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及经营单位的证照、索证索票、查验记录、人员健康等情况,确保追溯体系完整,确保问题猪肉“不发生、不扩散”,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二是突出重点商品,净化节日市场。此次两节检查以节日热销的月饼、糕点、乳制品、保健食品、酒类及肉制品为重点品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日常检查制度,严把市场进货关,严防假冒过期商品流入市场。连日来,曹甸分局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集镇所在地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月饼加工小作坊、各大超市、有售月饼的食杂店、餐饮店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月饼包装和标识是否规范,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月饼,护航中秋食安。

  三是突出案件查办,强化市场清查。曹甸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为,通过加强市场巡查、“双随机”抽查、诉转案、与部门联手等形式,深挖案件源头,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打假维权的重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本着及时、精准、高效的原则,查处一批有影响、有突破的案件。期间,曹甸分局共查办涉嫌制售假冒伪劣案件3起,查扣过期食品120多件。

  四是突出消费维权,畅通投诉渠道。一方面,推进“五线合一”,做到“五条热线”整合与日常工作同推进、两不误,进一步畅通12315维权渠道,进一步强化12315“五进”工作,集中开展消费维权直通车和流动服务,高效便捷受理消费投诉和举报,坚持热心、耐心、细心“三心”服务,提高消费效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另一方面,突出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加大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重大事件等的管控和处置力度,通过设专人、设专线、设专访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会销、扫黑除恶和群体性事件投诉举报渠道,及时依规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切实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和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近日,在曹甸集镇又出现一起违规会销活动,曹甸分局接投诉后第一时间展开了现场核查,并予以了取缔。

  五是突出安全监管,确保和谐稳定。针对节日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特点,曹甸分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药械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强化日常消费品监督抽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和综合执法,进一步加强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部署及应急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强化监管检查的同时,曹甸分局工作人员还展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常识的宣传,多渠道发布节前消费提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和维权意识,提升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意识,从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