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雨花台市场监管局:易“进”易“出”,促进企业新陈代谢
江苏消费网 (2019-06-0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两年来,全国范围内都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改革给予了创业者更多的自主性和选择性,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申请人在电脑或者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申领营业执照,便利化效果显著,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

  相对于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办结而言,注销企业需要办理清算组备案并登报公告等诸多流程就显得复杂了一些,部分企业感叹“注册简单注销难”。企业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导致不能持续经营,应当办理注销,如果不及时注销,继续纳税申报、每年年报,只会增加企业的负担;而放任不管的话,又会被纳入异常经营名单,投资人信用受到影响,因此企业迫切希望注销程序也能简化。针对这一问题,年初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注销难”问题。目前,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了相应软件的开发,以及公示信息与内网登记系统数据交换功能的改造工作。对于企业而言,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可以在改造后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上进行企业清算在线备案清算组信息和免费发布债权人公告,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简易注销公告填报”或是“普通注销填报”。公告满45天之后没有异议,就可以向登记机关提交注销申请。和之前的程序相比,现在的普通注销省去了向登记机关提交清算组备案材料的手续,原先的登报公告改为如今的免费公告,又为企业节省了一笔费用。

  企业能够便捷地准入,又能够顺利地退出,才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才能使经济更有活力。目前,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窗口申请注销(清算组备案)的企业,都会得到工作人员的细致服务,耐心指导其通过公示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她们尽心尽力地宣传应用这一便利化措施,解决企业“注销难”,促进企业“新陈代谢”,为企业做实事、谋发展,全力为辖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为雨花台区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王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