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保障高考考生餐饮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9-06-06) 来源:本网
阅读:

  6月7日至9日,既是江苏考生高考的日子,又正值我国传统节日端午假期,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役,为了确保辖区广大师生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对考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饮食摊点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一是从5月底开始,该局开展高考期间学校食堂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约40余人次,提前对雨花台中学、梅山高级中学的学校食堂及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加工操作规范,规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二是该局执法人员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过程中,着重对考点学校周围的餐饮店、饮食摊点、超市等30余家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对食品经营者加强宣传教育,杜绝采购使用高风险食品、禁止经营的食品等行为,加强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等。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在考前及时整改到位,加强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做好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高考期间在每个考点将有2名执法人员全程驻点,落实监管责任,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就餐食谱、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原料采购、食物贮存、防鼠防蝇防尘、留样设施、餐具消毒等进行全程监管。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的为广大师生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网,切实的保障我区师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李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