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百姓讲堂 消费知识科普”走进无锡碧桂园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19-09-26)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宣传贯彻中消协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普及消费维权常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9月26日,“消费知识科普”百姓讲堂在无锡碧桂园小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消费网和碧桂园沪苏区域共同举办,无锡市消保委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殷佳元、江苏消费网消费维权专家孙婉婉及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出席,现场吸引了众多碧桂园业主参加。

  

 

  殷佳元秘书长表示,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广大居民朋友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树立科学消费观;通过活动,帮助大家了解消保委的职能,为消费者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同时,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维权专家孙婉婉表示,江苏消费网平台每天都会接到形形色色的投诉,其中,保健食品、黄金、预付卡方面的投诉居高不下。她结合这三类投诉的诸多真实案例,讲解了案例背后的种种消费陷阱,为碧桂园的业主上了一堂生动的消费知识普及课。

  

 

  保健品能不能当药吃?孙婉婉明确告诉大家,保健品不具备药物功能,有病必须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如果购买日常保健品,一定得认准小蓝帽(保健食品标志),同时注意该产品的批准文号、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和禁忌。一旦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遇到夸大保健食品功效、宣传疾病治疗功能的,可以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那么,市面上流行的“特殊工艺”制成的黄金饰品具有保值作用吗?孙婉婉表示,不具备。众多投诉表明,3D硬金、5G工艺等黄金饰品购买时均价约800元/克,然而换购时却身价大跌,还要支付一定的折旧费,这就是投诉中屡见不鲜的“买时一口价,退时称重量”。购买此类产品时,一定要问清楚是按照克数还是一口价,能否退换,退换的标准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如果办理美发卡、美甲卡、健身卡后,商家跑路或拒绝退钱怎么办?孙婉婉表示,根据《江苏省消保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营者以发行单用途预付卡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十五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经营者可以扣除其为提供商品或服务已经产生的合理费用;经营者发行预付卡,单张记名卡不能超过五千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一千元,同时还不能设定有效期。因此,她提醒现场居民,要合理充值,因为众多投诉都是超额充值所致。

  

 

  期间,无锡碧桂园物业管家也作了现场发言,表示碧桂园物业管理将从升级服务品质、拓宽物业服务链条、引领智能社区建设、满足客户多元需求等方面出发,努力实现“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愿景。

  江苏消费网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帮助消费者购物解惑”为服务宗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纠纷和解和消费咨询等服务,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各类消费维权知识,更好服务于江苏消费维权事业,服务于江苏优质品牌和企业。(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