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江苏农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作品展(第四期)
江苏消费网 (2022-12-09) 来源:江苏农行
阅读:

  

  防范非法集资

  什么是非法集资

  根据2021年5月1日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典型案例

  黄某在经营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期间,在某市设立门店,以经销亚麻奶、黑芝麻丸等保健品为幌子,以月息1分2厘、1分6厘不等的高额利息为诱饵,井吸收40余人327万元资金,其中97%以上为老年人。2022年1月26日,经法院审判,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责令被告人黄某退还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19万元。

  风险提示

  近年来,虚假保健品宣传甚嚣尘上,不法分子针对生活条件好、享受养老金、文化水平低、防范能力差的中老年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通过发放卫生纸、洗衣液等产品吸引中老年群体“听课学习”,进而哄骗其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切记匀要贪小失大,多了解金融知识,提高警惕,才能守住养老钱。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