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江苏农行:打造服务乡村振兴“五大主力军”银行
江苏消费网 (2022-11-09)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合法土地权益,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

  江苏农行三农对公业务部总经理林燕媚说,“三农”战线的金融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农行综合化经营优势,全面对接江苏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加大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持续推进县域领军银行建设,深入打造乡村振兴“五大主力军”银行,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

  作为自带“三农”基因,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江苏农行明确了“三个55%”资源倾斜政策。截至9月末,该行县域各项贷款余额近9000亿元,同比多增375亿元,增速17.45%。同时,该行发布了“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专项政策和产品,从“兴业”“强村”“富民”三方面,提供21个具体产品,确保乡村振兴每个重点领域都有专项产品对接。

  “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政策有要求,我们有落实。”林燕媚说,从产业来看,实施千企千家工程,对头部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全产业链链主客户实行名单制精准服务,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覆盖面达90%。实施种业客户扶优、种业基地提升、种业研发帮促三大行动,服务持证种业客户291户,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7亿元。

  江苏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更广领域助力乡村振兴,更快步伐加快创新转型,更实举措强化风控案防。下一步,他们将持续聚焦“三农”领域,从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种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五大主力军”。以数字乡村建设为例,数字金融是数字乡村的重要内容,他们将加快数字乡村综合平台建设,推动数字乡村与提升“三农”质效相互融合、相辅相成。(何 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