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南京秦淮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15)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阅读: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理性选择投资渠道,6月15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朝天宫街道、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多个单位,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秦淮区中天荟广场组织开展了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今年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传统+科技”的方式,开拓宣传新渠道,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手机微信端设计开发主题宣传网页,开辟“科普小课堂”、“案例展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互动问答”、“线索征集”几大板块,打破了传统宣教工作传播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用科技让专业知识变得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线上传播效率更高、覆盖率更广,大大提升了宣传效果,尤其受到学生群体和年轻市民的好评。同时,向辖内5万名居民发送短信,提醒居民“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切勿轻信投资回报许诺,以免掉进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现场,秦淮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过宣传单页发放、线上扫码互动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朝天宫街道开展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增强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秦淮区法院刑庭的工作人员以案说法,以案例为警示,提示大家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律师、民警现场解读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居民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金融机构宣传正确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部分现场居民表示,平日里只知道非法集资是诈骗,但不了解非法集资的有哪些形式,主要特点是什么,该如何防范,通过参与今日的活动,增长了知识,也提高了防范能力,真是受益匪浅。

  此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切入点,增强了实际宣传教育效果,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压缩了非法集资生存空间,积极营造了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