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金融“输血”守护实体 抗疫路上共克时艰
江苏消费网 (2022-03-28) 来源:我苏网
阅读:

  “加速度”走完贷款全流程、向实体经济精准放贷、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光大集团、总行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真金白银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实体经济在防控保障中高质量发展。

  雪中炭,让民营小微“安心”

  疫情给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综合实力偏弱的中小微实体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大。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对全辖制造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客户进行摸排,明确重点对接对象,精准施策开展帮扶。

  位于扬州宝应县的某铝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部分在手货物运输困难,导致货款无法及时回笼,流动资金缺口较大。了解这一情况后,辖属扬州分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加速为企业办理信贷业务。3月21日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3月以来,扬州分行已获批普惠业务授信6笔,制造业授信3笔。

  在疫情更为严重的常州,疫情初至,辖属常州分行就主动开展受困企业摸底排查,了解企业现金流状况及经营困难,及时制定纾困方案。常州市某服装有限公司客户群体主要为个人客户,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在我行的300万元流贷于3月22日到期,为缓解其资金压力,常州分行各部门通力合作,在疫情管控期间仅用4小时就将该笔流贷成功转贷,并将贷款利率由3.85%降至3.70%,极大支持了企业经营发展。同时,常州分行还积极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共为14家企业减免银票敞口费、委贷手续费等费用,涉及金额1.98亿元,共减免相关费用14.42万元;3月份又向7家制造业企业累计投放贷款7700万元,以实际行动和企业共克时艰。

  此外,南京分行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手续简便、利率优惠、快捷灵活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通过执行标准化清单审批流程,大大缩短审批及放款周期。截至3月23日,今年南京分行零售普惠贷款共投放近14亿元。

  及时雨,让专精特新“定心”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坚定落实总行支持“专精特新”各项政策,发挥“投商行一体化”优势,通过制定FPA产品工具箱,不断丰富“专精特新”企业的产品供给和服务质效。疫情出现后,分行上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专精特新”金融服务不停摆。

  南京市高淳区某化工企业是当地唯一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主要产品异丙胺醇系绿色环保、性能优异的精细化工原料,在细分市场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受近期俄乌冲突叠加国内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且开工受限,产能难以全部释放,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了解到企业需要资金,辖属南京市业务管理部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一周之内向企业发放5000万元贷款,南京分行专业、高效、到位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线办,让实体产业“放心”

  按照总行“加大金融创新、助力开展特色服务”要求,南京分行充分擦亮“科技赋能”名片,运用阳光E结算、供应链云平台、阳光融E链、区块链、跨境支付、外币资金池等系列在线产品,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支持。

  3月以来,通过阳光融e链平台,南京分行为省内重点制造业企业5家上游供应商落地3000万元普惠贷款,其中2000万元免除所有手续费,1000万给予手续费优惠;通过福费廷区块链平台为连云港港口集团快速投放1.4亿元信贷资金。此外,通过丰富完善的产品谱系和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金融服务,全力保障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结算业务,保障农产品进出口业务不受影响。

  春寒料峭处,东风万里时。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铭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有力保障金融供给,为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光大力量!(来源:光大银行 编辑/李心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