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维C行动全升级 防诈守护不缺席
江苏消费网 (2021-12-02) 来源: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
阅读:

  消费者权益无小事,维护金融消费安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作为普惠金融市场重要的创新驱动者和佼佼者,平安普惠回归普惠金融本源,持之以恒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肩负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金融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今年以来,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根据总部的整体工作部署,在江苏多地全面落实并深入开展维C行动,防诈宣传持续升级推进,有效宣传了金融消费安全常识和防诈知识,促进了江苏金融市场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其中,江苏分公司联合省内多地金融监管部门、公安派出所、社区管委会、消费者协会等权威单位形成合力,陆续在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常州、南通等11地市落地近25场维C行动,走进社区、商圈、写字楼,向小微企业主、中老年人、社区民众等金融素养相对薄弱的群体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相关知识,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开设专题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温暖的金融赋能行动,助力金融消费者及小微商户提高金融防诈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参与志愿者超过600人,宣导覆盖人群达10000余人,在江苏省内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为营造稳健的市场环境默默付出,获得多方点赞。

  联动消保专家 助力老人防诈 

  6月,一场以“关爱老人身心健康、预防电信诈骗、普及金融消费知识”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七楼礼堂如期举行。江苏分公司联动江苏消费网,邀请建邺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民警、江苏消费网维权顾问,进行了重要案件警示和消费安全提醒,吸引了社区近百名老年居民的积极参与。

  为了更好地提升老年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他们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套路贷”、“高利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特点,讲述了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套路,提醒大家认准官方渠道,谨防落入骗局。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趣味问答环节中,老人们踊跃抢答,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保障财产安全,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欢迎。

  (图为消保防诈宣传讲座活动现场)

  (图为社区老人们积极参与趣味知识问答)

  走进小微商户 练就识诈慧眼

  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先后走进宿迁市府苑社区、常州市万都广场写字楼、淮安市杭州路社区、南通市桃坞社区、镇江市古城公园、徐州市米兰社区、连云港市学院社区、泰州市宝带社区、盐城市盐南高新区金融城等地,开展金融防诈宣传。

  活动现场,“维C大使”们拿着宣传单页,通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向前来了解情况的市民普及金融知识,通过细致阐述非法金融活动特点,讲解金融防诈骗小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防范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升金融防诈骗免疫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活动吸引了大量行人参与,大家纷纷凑到展区。

  (图为公司志愿者走进小微商户宣传)

  (图为公司志愿者向来往行人科普)

  警企联动 筑牢反诈基层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常州当地居民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江苏分公司联动常州市兰陵派出所,在九州新世界广场开展防诈路演宣传,特邀常州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民警代表、公司负责人等多方人士就加强基层防诈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活动短片通过常州电视台《社会写真》栏目播出,获得有效传播。

  针对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民众财产安全的现状,扬州市湾头派出所、宿迁市府苑派出所警官代表先后来到江苏分公司现场“开课”,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充分揭露了投资理财骗局背后的欺诈陷阱和安全隐患,解读了其中存在的诈骗问题和防范重点,提醒更多居民避免遭受类似的不良后果和经济损失,切实增强他们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图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消保活动接受采访)

  (图为派出所民警与公司志愿者合力讲解防诈知识)

  C行动再升级,保障“人间清醒”

  据悉,“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2018年启动的金融消费者“保护+赋能”的长期公益项目,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寓意提升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抗体”。2021年,为进一步响应监管部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开展消保教育号召,平安普惠对“维C行动”进行全面升级,聚焦小微企业主、老年群体、农村群体三大重点群体,线上运用动漫、H5、视频等创新形式,线下联动防诈中心等权威单位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聚焦金融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合理借贷等专题,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

  9月逢央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平安普惠与新浪财经合作发起“钱袋子守护计划”,推出“人间清醒学”趣味反诈情景短片及口诀漫画,风趣幽默,精准“重现”骗局套路,帮助金融消费者“保持清醒”。该话题在新浪微博获4.2亿阅读,近5.7万网友参与讨论,甚至引发甘肃省公安厅、首都网警、河北网警、重庆网警等权威单位参与转发和讨论。截至目前,平安普惠维C行动已覆盖全国超185座城市,累计开展线下活动超540场,超15000名一线员工化身消保公益大使,为线下228万人送去“金融守护”。

  保护金融消费者除了“堵”住骗局之外,还需有序引导消费者的金融需求。消费者对于信贷、财产增值等方面的需求并不会消失,这就要求正规的金融机构提供易得、便捷、负责任的产品服务。据了解,平安普惠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整个业务流程,打造“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评估每项服务对消费者权益的影响,推动全面风险管理,既保护了用户各项权益,更优化用户体验,更好地赋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助力更多的金融消费者保持“人间清醒”。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平安普惠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将继续怀揣爱心和暖心,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广升级开展“维C行动”,履行“保护+赋能”消保实践,多维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捍卫金融消费者权益,全力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切实增强小微企业主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