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做小康生活的服务者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江苏消费网 (2021-06-08)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6月4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应邀参加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的“普惠金融发展研讨会”,该行分管副行长与现场专家、学者、与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就普惠金融发展的重大意义、最新发展趋势以及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不忘国有银行初心,牢记普惠金融使命

  近年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普惠金融发展要求,积极服务三农、小微实体经济,完成“两小”增长指标,做好老年金融服务;认真落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推进本地民生、基建等重大项目,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积极成效。主要发展指标3年来一直在系统内保持领先水平,资产质量优良,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地区同业水平。

  创新服务城乡居民,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工作

  该行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从产品设计、服务管理、设施配备、便民服务、厅堂环境等方面全方位统筹安排,使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充分享受到方便和温馨。2020年,邮储银行农保代发实现市社保线上统一发放,每月代发人数26万户。在全辖共布放17台社保三代卡发卡设备,为城乡客户在邮储银行网点换发和办理社保三代卡提供服务。所有柜面提供盲文密码键盘,部分网点配备助盲卡,方便有视力障碍的客户办理业务,手机银行提供大字版,方便老年客户使用。

  坚守服务“三农”定位,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为进一步打造专业化支农服务体系,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发展,按照上级行部署,该行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南京市分部。2017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工作,重点做好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针对个体农户、专业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农村地区涉农经济主体,在全国范围合作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产品—“绿卡通(农民丰收卡),可享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及涉农意外保险等涉农特色权益。

  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小微体现邮储温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快速响应,主动担当,精准发力,拿出支持“四新”行动务实举措,积极建立银政合作平台,如加入宁创贷体系,发放科技贷、军民融合贷等高科技行业信用类贷款,切实解决客户无抵押物的难题,与人社局合作发放创业贷款业务,支持再就业及创业人群。重点推广小额“极速贷”、“发票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解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融资难题的问题,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今后,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将继续围绕“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业务转型和能力提升为重点,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