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扎根南京 夯实基础促转型
江苏消费网 (2019-12-11) 来源:本网
阅读:

  扎根南京,区位优势显著

  紫金农商行由南京原4家农信社组建而来,成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南京,经营区域由南京辐射周边。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下设营业网点133家,包括3家分行、1家营业部、1家科技支行和7家一级支行,同时参股3家省内农商行和农信社(江苏高淳农商行、溧水农商行和江苏农信社),是南京地区服务网络广的本土金融机构。截至9月30日,紫金银行资产规模2000.04亿元,继续保持全省农商行第二位。

  区域经济发展稳健。作为江苏省省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京地区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水平经历了快速的增长,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全国。2018年,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20亿元,同比增长8%。

  负债端:网点下沉,存款优势显著

  公司网点大部分在农村、郊区,吸储能力很强:1、从总体存款付息率情况看,公司总体存款付息率一直低于上市农商行平均,截至2019年6月30日,仅为1.74%,远低于同区域的南京及江苏城商银行。2、细拆存款结构,活期存款占比高于可比同业,且占比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2019年6月30日,活期存款占比总存款达40.4%(可比同业均值为35%)。

  资产端:稳健的客群

  对公信贷行业投向以基建、房地产为主,整体风险相对较低:前五行业为水利、批零、租赁服务、建筑、房地产,截至2019年6月30日,占比分别为13%、12%、8.7%、8.5%、7.4%。

  资产质量把控能力较强

  公司对资产质量的认定严格,资产质量相对真实:逾期占比不良自2014年以来一直低于100%,即逾期百分百纳入不良。在公司资产质量认定严格的背景下,可以看到,紫金银行的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关注占比总贷款由2014年的4.7%下降至2019年6月30日的3.52%。

  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拨备覆盖率达225%、拨贷比3.7%,结合公司资产端的相对稳健的客群,预计整体风险可控。

  公司未来的转型:零售+小微

  已有的小微基础: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客户共 7144 户,贷款余额338.86亿元,占总贷款的33.7%。

  未来的拓展:依托政府优势,网格化拓展。1、政府资源的优势,公司第一二大股东紫金投资、国信集团实控人均为南京国资委。2、依托政府,与政府一同融入社区治理——政府治理,银行获客,作为南京地区服务网络广的本土金融机构、公司以网点为中心,每个分支行把周边的企业、居民建档;在积累客户,了解客户的基础上,做深做透南京本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