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注重普惠金融 推动可持续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9-12-11) 来源:本网
阅读:

  紫金银行于2019年1月登陆A股,成为全国首家上市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上市农商行。虽然上市不到一年,但紫金银行的经营保持稳中有进态势:资产规模稳步提升至超过2000亿元,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资本充足率提升,盈利能力保持在上市农商行前列。紫金银行已将业务重心全面转向普惠金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财务表现方面,三季报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步入上升通道。根据披露的三季报,2019年1-9月营业收入增速为22.22%,上市农商行中位列第三;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15.22%。紫金银行的财务亮点主要有:1)资产规模稳居江苏省内上市农商行榜首,致力于结构调整。2019年9月末总资产为2000亿元,贷款占比达到50.3%,较年初提升5.2个百分点,提升了资产端收益率。2)成本控制良好。2019年1-9月的成本收入比为27.53%,较2018年下降5.89个百分点,成本控制较好。3)资产质量稳步向好。紫金银行在风控方面致力于做好客户源头管理、项目库存管理和贷款处置管理。2019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65%,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资产质量稳中向好。4)资本进一步夯实。9月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4.37%,较6月末上升87bp。

  紫金银行的优势与特色可归纳为三点:1)深耕本地,环境优越;2)坚守小微,零售转型;3)创新驱动,提升客户体验。

  业务高度集中于经济发达的江苏南京地区,地域优势明显。南京市产业结构以第二、第三产业为绝对主导,占比高达97.7%,为紫金银行创造了地理优势。根据已披露信息,紫金银行还参股了南京市另外两家法人农商行:高淳农商行、溧水农商行,持股比例均为20%,实现了对南京地区的全覆盖。截至三季度末,紫金银行各项存款占南京市场份额的3.96%,较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占南京市场份额的2.71%,均居于领先地位,充分利用了其在南京地区的深厚根基发展业务。紫金银行围绕南京都市圈,适当开展异地业务。2019年1-6月镇江、扬州两家异地分行的收入均实现倍增,成长空间可观。

  立足于扶持小微企业,推进零售战略转型。紫金银行一直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地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本地客户、聚焦涉农小微、专注做小做散,实施差异化经营,推动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2019年上半年,紫金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出“税微贷”,让依法正常纳税的小微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可以以个人名义在线办理贷款业务。大零售转型已列入紫金银行2019-2021年的新三年战略规划中,2019年9月末个人贷款业务占比达到24.71%。

  金融科技和创新助力银行发展客户数量,提升客户体验。紫金银行以金融科技支撑发展,发挥手续简、效率高、速度快的独特优势,提高经营质效,扩宽市场规模。2016年紫金银行推出直销银行,让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完成开户和金融产品购买等服务,大幅提高服务效率。互联网金融方面,推出“紫金E贷”系列线上贷款产品,采用纯线上申请办理的方式,3分钟即可完成从授信审批到签署合同、放款,简化了办理贷款的手续,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了便利。截至2019年三季度,直销银行注册客户数128.52万户,较年初新增5.56万户。紫金银行通过金融科技等手段让公司线上获客能力持续加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