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老人迷上“天价床垫” 新北消协:购买请擦亮双眼
江苏消费网 (2021-03-19)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一张床垫售价5万多,平时省吃俭用的王阿姨(化姓)竟然一口气付清了全款。女婿朱先生(化姓)为此多次与老人争执,但老人好像入了迷,对床垫的效用坚信不疑,什么床垫竟然如此神奇?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接到市民朱先生投诉,称其丈母娘购买了一款床垫,回来说睡了很舒服,还能舒筋活血,治疗好几种病的。一打听该床垫价值5万多元,朱先生感觉上当了,直接找到商家要求退货,结果遭到商家严辞拒绝,无奈之下朱先生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春江分会介入调查。经查,该店经营各种床上用品,王阿姨购买的是一款磁疗乳胶床垫,还有一些床上用品,总共花了5万多,商家另外赠送了价值9000元的各类礼品。商家表示,磁疗有舒筋活血功效,但对于治疗疾病却矢口否认。从现场检查来看,未发现有任何关于磁疗可以治病的宣传用语。至于退货,商家表示:“只要老人想要退,我们可以接受。”

  此后,消协工作人员收集各种磁疗功效与王阿姨面对面交流,并耐心解答老人各种疑问后,老太太表示理解女婿的苦心,也知道自己考虑问题欠妥,并主动提出退货。对此,商家同意退货退款,朱先生表示满意。

  新北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在购买保健品或者医疗器材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要仔细查看包装说明,对标示具有神奇作用、立即见效、绝无副作用等夸张宣传的产品,要谨防上当。(田凯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