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网购常识 >> 正文

网购常识

警示红绿灯:积累常识 保证网购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7-09-03)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广播网
阅读:

  近几年,网络购物深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在社会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更时尚,更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逐步为更多的人所接受推崇。

  但是,网络购物也因为它具有无法看到实物就进行交易的特点,经常产生对货物的描述和实物不符、退货程序太复杂等问题,使很多人对网购爱恨交加。其实,只要是多积累网购常识,网购还是可以保证安全,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的。

  首先要选择信誉度高、有实体店、有消费者权益保障或者7天无偿退换货等的商家。一些网上的黑心商家,故意把价格标的很低,商品图片也盗用其他正规商家的图片,作为普通消费者根本无从辨识真假。所以,注意看商家的评价和信誉度等标识是很重要的一环。

  第二,要问清货物情况:在选择好商品后,在和商家交谈的过程中,把与货物相关的情况问清楚。比如货物的颜色、尺寸、大小、产地、是否正品、配送方式、几天到货、是否包邮费、是否有优惠等。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方便自己确认,是否是原本要购买的商品,如果将来发生问题,需要退换货时,这些聊天记录可以作为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三,可以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商品的各方面都确认无误后,需要付款时,最好选择通过认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货款。注意查看有关产品质量、交货方式、费用负担、退还货程序、免责条款、争议解决方式等内容。如果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确认书,注意保存“电子交易单据”,一旦发生纠纷,可以作为凭证与商家寻求解决办法。

  还有是要当场验货。在收到商品后,当场拆开商品的外包装验货。如果商品发生性质的任何改变或与商家的描述不符,可以拒绝收货,并且可要求卖家无条件退还货款。没有收到货或者在商品没有得到确认之前,不要急于点击网购页面上的“确认收货”按钮,验收合格后才可以点击“确认收货”,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最终将货款支付给卖家。这样一次交易就算完成了。佚名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