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活动在江苏常州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22-11-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1月17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活动在江苏常州开幕。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并为竞赛代表队授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出席并讲话,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致欢迎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常州市总工会主席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竞赛启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琪宏主持开幕式。

  

 

  本次竞赛活动以“礼赞二十大,迸发新气象——创新合作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长三角市场监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系统79名竞赛选手,围绕与营商环境关联密切、群众感受直接的计量检定和公平竞争审查技能竞赛2个项目,开展技能大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筑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

  

 

  沈海斌指出,近年来,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聚焦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协同机制、共促资源整合、共创工作品牌,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推动市场准入一体化,实现登记标准、服务规范、信息共享、创新步调“四个统一”,50多个涉企服务高频事项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推动监管执法一体化,共建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案件协作共享平台,实现监管信息共享和跨区域执法联动;推动消费维权一体化,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82家长三角品牌企业加入长三角实体店异地退换货联盟,累计培育长三角放心消费单位50余万家。

  

 

  沈海斌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省一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以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沈海斌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丰富竞赛内涵,向全业务领域逐步拓展。坚持面向基层、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将立功竞赛活动由计量检定、公平竞争审查2个领域逐步向市场准入、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领域延伸,汇聚三省一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技术机构力量,在各业务领域广泛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推动履职水平整体提升。二是搭建竞赛舞台,让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竞赛项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为干部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学习交流和成长发展的平台,培养和汇聚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形成示范、辐射和激励效应,在系统内掀起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热潮,以高超的本领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转化竞赛成果,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以立功竞赛为载体,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努力把竞赛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要统一检验检测技术规范,推动检验检测流程、操作方法、判定尺度三统一,更好保障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要统一市场准入准营规则标准,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互认互用,推动更多涉企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要一体规范市场秩序,全面推进竞争政策实施,联合推进平台经济合规治理,消除区域壁垒,统一裁量基准,促进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