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2022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0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1日上午,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在江西省南昌市正式启动。

  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是提升质量总体水平、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介绍,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已连续16年开展全国“质量月”共同行动,建立了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政府质量奖评审、消费品召回、首席质量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截至目前,质量专家库共享专家达300余人;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5万场次,参加企业45.06万家,参与人数384.6万人次;特别是今年举办的首届苏浙皖赣沪质量知识竞赛,吸引了1.7万家优秀企业、9.2万人次参赛。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新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2022年全国“质量月”期间,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和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五个方面的主要活动。

  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宣传展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推介苏浙皖赣沪先进质量管理方法50佳、优秀企业文化50例等典型经验,传播质量品牌故事、普及质量基础知识;深入开展质量强省(市)建设活动,加强区域质量合作,开展质量成果转化和应用系列活动,推动区域质量协同发展。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发挥质量政策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的作用,持续加大为企业办质量实事力度,实施精准质量服务,解决企业共性需求,助力企业提高抗击疫情等风险能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广和互通合作,提升质量基础设施基层站点服务能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

  三是集中展示质量品牌建设成果。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加大质量提升力度,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日益升级的国内市场需求;实施重点产品质量阶梯攀登行动和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促进精品培育;联动开展“江苏精品”、浙江“品字标”、安徽“皖美品牌”“江西绿色生态”“上海品牌”等系列品牌推广。

  四是构建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贯彻“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加大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和过度包装等领域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消费教育引导活动,推动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质量“关键小事”。

  五是支持全民参与质量文化建设。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弘扬优秀质量文化;推动重点企业、一线班组开展质量改进、质量创新、劳动技能竞赛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高等院校、学会协会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民质量素养,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代表苏浙皖赣沪企业发出倡议,“将质量注入灵魂、刻入基因、融入血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方位推动质量升级,为早日实现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