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江阴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80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8-0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7月28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一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阴市消保委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的调整提议,审议通过了江阴市诚信单位评选办法,听取了江阴市消保委秘书处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消费维权工作,共同讨论了当前的消费投诉热点、难点问题。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主持会议,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消保委主任张光伟莅临会议并讲话,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潘文伟和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丽娟参加会议。

  沈建龙作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江阴市消保委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认真落实省、市维权工作部署,充分展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履职能力,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依法履行调解职能、强化社会监督管理、健全规范基层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自我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江阴市消保委组织上半年共接待来访和咨询13338人次,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6669件(其中服务类投诉4004起、商品类投诉2665起),其中重大投诉193起,群体投诉24起,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80万元。

  张光伟在会上表示,江阴市消保委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的公益性职责,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江阴市消费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了3点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维权工作要展现新担当;要坚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消费维权事业要取得新发展;要坚持协调联动、凝聚力量,社会共治要赢得新成效。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