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开展“守查保”行动专题会及夏季食品安全培训
江苏消费网 (2022-08-0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单位食堂开展了“守查保”行动专题会及夏季食品安全培训。

  

 

  2022年南京市建邺区单位食堂夏季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资料图片

  会上,分管领导曹连萍强调了“守查保”专项行动和夏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针对前期检查情况以及新闻媒体近期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作为案例,要求各单位食堂举一反三,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关注重点业态。根据夏季高温特点,严格遵守凉菜、自制饮品、裱花蛋糕等食品在加工时间、加工条件、存放温度、食用时间等方面的规范,指导各单位食堂切实履行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单位食堂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时,需按照要求进行管理,并使用“江苏冷链”APP进行溯源管理。

  各单位食堂在索证索票环节,需严格查验供货商的资质、产品检验检疫报告等,在验收食品时应对食品原材料在感官性状上进行查看,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根据“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对重点业态、重点单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加大检查覆盖率及问题发现率、处置率,紧守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