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2-08-0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规范辖区加油站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资料图片

  据了解,本次检查主要对加油站的计量管理及计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加油机计量误差是否在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范围内、加油机主板和流量计等部位签封是否完好、加油站自校罐以及温度计等计量器具是否配置和检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加油站都配备了专职的计量人员,建立了加油机维修管理档案,做好了回罐记录登记,人员学习培训制度落实较好,执法人员还要求加油站要建立消费者投诉制度,建立登记台账,对消费者投诉的处理结果做好登记。加油站要通过从消费者身上获得的信息反馈,不断改进加油站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会继续加大抽查力度,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管,对拒不按要求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各加油站应进一步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