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南京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
江苏消费网 (2022-07-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南京市完成首家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告知承诺制”的发证工作。

  7月4日一早,南京东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曹映海就接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延续已通过审批,这也让该企业成为了南京市第一家通过“告知承诺制”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据了解,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减少行政许可审批时限,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于2022年5月1日起在南京市开展部分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部分低风险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类别中的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类别中的味精(分装)、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类别中的可可制品、焙炒咖啡、食糖类别中的糖(分装)、淀粉及淀粉制品类别中的淀粉糖等共五大类8个品种。对这类企业实行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将提高食品生产许可效能,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重心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保证食品安全。

  6月下旬,行政审批服务处接待了第一家试点企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填报了《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并递交了相关材料。经过核查,该企业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要求,成为了南京市第一家通过“告知承诺制”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根据试点工作通知要求,行政审批机关将在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后1个月内,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形成闭环。鉴于目前该企业还在疫情风险区,审批处工作人员又对企业进行了“云发照”,网上审核通过后将邮寄许可证给企业。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告知承诺制”的创新,不仅起到了简化许可资料、优化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提升许可效能的作用,更加提高了服务质量,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