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宿迁:男子高铁吸烟致列车缓行三分钟 被处罚款500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1-2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阅读:

 

  每一位乘客都应该严格遵守 高铁上禁止吸烟的规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1月17日,张某在乘坐高铁时 因为犯困,在明知禁烟规定的情况下 进入卫生间抽烟,导致列车自动降速,缓行3分钟。

  1月17日12时40分左右,C3622次列车5号车厢卫生间烟雾报警器报警,随后列车自动降速。

  乘务员敲开卫生间门时,张某手里还拿着香烟。张某交代,自己乘车犯困了,就想到抽口烟“提提神”。

  随后,乘务员将张某交由乘警处理。张某称听到了禁烟宣传广播,但是仍心存侥幸。

  经确认,由于烟雾报警器报警,动车自动从210公里每小时骤降到110公里每小时,造成列车缓行3分钟。随后,张某被交由宿迁站派出所处理。

  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民警吕栗介绍案情,因张某在高铁动车吸烟引发列车降速缓行,已经构成危害铁路安全。民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目前,张某因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180天内限制其购票乘车。铁路警方提醒,高铁动车为全封闭车厢,一旦车上的烟雾探测器报警,列车电脑就会自动控制列车减速甚至停车,紧急情况下的临时停车会破坏高速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对铁路线网的运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旅客一定要遵守禁烟规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张中玄 编辑/胡超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