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党建引领 锻造市场监管“铁军”
江苏消费网 (2021-12-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突出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在推动建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守“疫”线服务百姓“零距离”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重要关口,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动基层支部党员突击队作用,发挥网格员“铁脚板”优势,加大巡查频次,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疫情防控期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清带领党员同志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在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清同志还有另一重身份——双闸街道江湾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副书记。”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深入‘疫’线,一手统筹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一手做好行动支部工作,组织8名机关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每天披星戴月,保障防疫工作的开展。”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还带领全局119名党员到各个防疫站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去,严把市场准入关,护航辖区食品安全。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沙洲分局局长于林看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每天早上8点前,他就开始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巡查。该分局全体工作人员也扎根一线,在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做好对摊位及器具“三清一消”的同时,不断强化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加强宣传引导,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据统计,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在疫情期间收到来自企业和群众的表扬信21封、锦旗7面,他们都对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肯定和感谢。

  双管齐下智慧党建赋新能

  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方面,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一方面,积极加强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另一方面,创新探索“党建+”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干部的履职和监管执法能力,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

  7月8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全局2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除了线下开课,该局还实行“微党课”和“掌上学”,充分利用党员的空余时间,学以致用、以练促学。同时,以健全完善基层党支部“8+X”制度体系为重点,积极推进建邺智慧党建平台的使用,指导各分局党支部打牢党建基础,实现支部工作手册电子化。

  

 

  莫愁湖分局结合党建工作加强疫情防控

  

 

  由食品科、食药所党员组成的流动食品安全检测突击队正在快检车上对蔬菜进行快检

  把党建植根于基层、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才会有更旺盛的生命力。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党员志愿队,结合“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主题在全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宣传活动。此外,该局还立足本职,通过邀请专家集中授课等方式,积极打造纪律观念强、业务素质高、团队意识浓的监管队伍。作为把党建融入市场监管工作的佼佼者,莫愁湖分局以“剑兰书记工作室”为载体,强化基层执法,通过“学习强国”“党建平台”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党建+市场监管”的动人乐章。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