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提升消费满意度 南京科学消费大讲堂助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19-11-21)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21日下午,“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科学消费大讲堂在南京成功举办。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玄武区政府副区长马千山、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钱元国副处长、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德华和副调研员杜梅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之熙在活动中作了讲话,对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做了总结并肯定了所获得的成果。同时,王之熙也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要充分发挥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创新监管思路,强化商品与服务等质量监管;要加强培育和宣传,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王之熙强调,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打造更好的消费环境,创新监管思路,加强培育宣传,全面提升消费便利度、安全度、满意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玄武区作为南京市中心城区,长期奋战在放心消费建设第一线,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副区长马千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密切关注,指出玄武区一直以来围绕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开展工作,积极落实做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钱元国、玄武区市场监管局魏德华副局长为玄武区街道代表们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锁金村街道副主任张建在发言中介绍了街道消费维权工作内容,表示将积极倾听居民意见,把放心消费工作做好做实。

  

 

  此外,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准备了食品快检台,可现场检测食品农药残留等相关指标。玄武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罗亚玲也为大家介绍了区局2019年食品、药品抽检情况,全心全意为消费者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截止10月底,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产品、饮料、食用油、蔬菜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等33大类食品以及药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食品合格率为98.44%,药品合格率为100%,玄武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江苏省消保委法律顾问童天武受邀为到场消费者授课,分析了各种困扰消费者的陷阱和问题,教授消费者掌握基本的消费技能,清楚商品的性能,积极选购适合的商品,做到正确、合理消费,懂得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赢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在建设放心消费环境的工作中,仅仅依靠消费者树立维权意识,监管者不懈努力是不够的。作为经营者的企业,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方面应当做到自省自律,坚持以诚信为本,尤其是电商平台。作为电商平台代表,途牛旅游网售后服务部经理王洁上台发言,并承诺向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售前售后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消费环境,努力做到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科学消费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今年的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涵盖了家电、家装、旅游等领域,旨在通过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协助消费者树立维权意识,同时倡导南京市企业诚信经营,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南京市人民的消费满意度,推进放心消费建设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玄武区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办公室、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玄武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江苏消费网协办。南京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和南京消协的代表们、各区负责分管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区消协秘书长、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分局负责人、玄武区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玄武区部分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张钊炜)

编辑:孙婉婉 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