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第83届IEC大会公开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9-10-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浩)10月25日,第83届IEC大会公开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以“智慧与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研讨面对当前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时,标准在构建以数字化为基础的生产和商业模式、推动人类未来生产和生活方式变革中的新机遇、新责任和新使命,探索IEC在未来电力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发展及引领作用。IEC主席詹姆士·香农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此次研讨会由IEC候任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IEC智慧能源大使理查德·朔姆贝格共同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在会议中做主旨演讲,介绍上海在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方面的经验与思考,强调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都离不开标准的支撑及高标准的引领。

  研讨会邀请6位中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IEC与未来能源”“IEC与未来工业”“IEC与未来生活”专题展开探讨。主旨发言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际部于军发表题为“新一代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的演讲;IEC标准化管理局成员、IECSycLVDC主席、罗格朗印度总裁维姆·马亨德鲁从电工领域国际合作、前沿技术发展以及全球能源趋势等方面分享经验与见解;IEC德国国家委员会主席、DKE主席、菲尼克斯总裁罗兰·本特先生带来了“智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主题演讲;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业业务事业群副总裁陈丽娟从天猫精灵X1出发介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成果;国际标准用户联合会(IFAN)会长、标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瑞特围绕“电力之惑”分享IEC与未来生活方面的标准制定及IEC应发挥的引领性作用。

  此次研讨会聚焦智慧与可持续未来,搭建平台交流IEC与未来能源、未来工业、未来生活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对增强标准助推智慧与可持续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