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黄牛叫卖南京红山动物园免费游园券 园方:不能入园
江苏消费网 (2019-09-2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近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分批发放共3.5万张科普游园券,凭券可以免费入园游览。原本是件好事,却被“黄牛”们搅得有些不快。有不少市民反映,优惠券不好抢,怀疑有黄牛参与进来。9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在某二手平台上发现,确实有游园券出售,有卖家手上积攒了近50张券。

  

  市民抢不到,网上却能买到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于9月组织免费开放活动。今年仍采取提前发券、分批接待、凭券入园的原则。9月16日—9月20日每天上午10点开始,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放科普游园券,共3.5万张,使用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8日。

  家住秦淮区的周女士早早计划好要在这周日带家人去红山动物园玩。“同事跟我说网上有免费票可以抢。”周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就开始留意动物园的活动通知,准备抢票试试。可是连续抢了两天,一张22日的票都没抢到。想到双休日的游园券不好抢,周女士准备当天带着家人去现场购票。但她在网上购物时,竟然在二手平台发现卖动物园门票的,售价15到25元不等,产品图案就是官方发布的那款优惠券的样式。

  体验“抢票”:1000张票2分钟就被领完

  根据红山森林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截至9月18日,微信平台后台共收到4万多条消息,每天7000张的科普游园券在投放后很快一抢而空。园方称,从9月16日开始,每天都会发出9月22日—9月28日七天的票各1000张。也就是说3.5万张券是平均分发,并不是一次性投放。

  免费券好领吗?9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尝试了一番。按照规定,每天上午10点开始领取科普游园券。19日上午10:02,记者进入动物园官方微信平台,按照格式发送信息,希望可以领取一张9月28日(周六)的游园券。可是系统提示,28日当天的游园券已领完。

  接着,记者尝试领取9月27日(周五)的科普游园券,显示领取成功。上午10:20,记者再次尝试领取其他日期的科普游园券,全部日期皆显示已领完。

  调查:游园券在二手平台上半价叫卖

  值得注意的是,园方强调,“使用当天请主动出示科普游园券电子券(转赠无效)由动物园工作人员进行核销,凭所兑换的纸质游园券方可入园。”既然园方已经声明转赠无效,那黄牛又怎么能转卖游园券呢?

  在某二手平台上,以“红山动物园”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出现数十条科普游园券转让信息。9月23日到27日的票叫价在15元左右,9月22日、9月28日两天因为是休息日,票价高一点,普遍售价在20到25元。一些“大户”手中票源充足,有人手上积攒了近50张免费券。

  记者咨询,想要6张9月28日的票,卖家毫不犹豫答应,并催促记者下单。卖家还嘱咐,“你付款之后,当天我会把二维码截图给你,你换了票就可以直接进去了。”

  记者提出质疑:“红山动物园说转让无效,我会不会进不去?有点担心。”卖家立即回复:“不会,不行我就亲自到动物园来,可以和你约在动物园门口见面。”

  动物园回应:黄牛票不能入园,别上当

  早在2013年,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就开始推出3.5万张惠民券,当时是送给困难家庭入园游玩的。相关报道称,惠民游园券是根据南京六城区低保以及低保边缘家庭数量发放的,每个家庭能领到一张票。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也出现了黄牛囤票的行为。据媒体报道,当时有黄牛手上持有32张惠民券。

  为尽可能惠及更多人,红山动物园不断调整发放免费游园券的范围和方式。近两年,动物园采用发放电子券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放,但黄牛仍能弄到免费券。

  9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将黄牛倒卖科普游园券的情况反映给了红山森林动物园。一位白姓工作人员回复,拿着黄牛票是不可能顺利进园的,市民切勿上当受骗。“去年确实有黄牛票存在,但那是因为北大门正在修缮,兑票口和入口相隔较远。今年,北大门改造已经完成,兑票口和入口放在一起,所以黄牛这种方法行不通了。”

  工作人员表示,9月22日—28日,园方会在北大门专门开辟一条兑票通道,市民需向现场工作人员展示微信卡包中的科普游园券二维码,实时凭二维码兑换纸票,然后在同一入口凭纸票直接入园。“不存在把二维码截图或者纸票转手的可能,因为都在同一个入口。”

  活动期间,园方也会加强安保力度,如果发现现场有黄牛倒票,会立即没收免费券。(季雨 吕洁)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