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开展“食安委专家进校园”直播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9-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19日,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组织开展“食安委专家进校园”直播活动,共计50000多名网友在线收看。

 

  今年4月1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卫生健康委联合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为了解《规定》实施半年来的落实情况,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省内相关部门特意组织策划本次活动。

 

  活动中,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袁宝君、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任李洁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对学校食堂进行实地探访,专家们对学校食堂原料进货区、仓储区、食品处理区、炒菜间等各区域关键控制点进行解读,并结合相关规定指导广大家长了解、监督学校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校长陪餐制度等。省食安委专委会专家、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现场代表及直播间观众进行交流,就观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予以解答。

 

  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表示,通过此次亲身体验,加深了对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对于孩子在学校用餐更加放心,也跟着专家学到了不少校园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学校开放日活动,可以更科学地去监督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据了解,“食安委专家进校园”活动是今年省食安委专委会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就是为了向社会大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消除食品安全谣言造成的社会误解与恐慌,后续还将开展“食”话实说、长三角食安委专家研讨等系列活动。(方方 韩莉芸)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