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4G移动宽带未降速 总平均接入速率与2018年持平
江苏消费网 (2019-09-05)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近期4G上网是否降速备受关注,记者从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上获悉,全省4G移动宽带总平均接入速率为41.38Mbps,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南通、南京、徐州、常州、宿迁该项指标在全省排名前五。

  据工信部8月底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其中4G用户12.4亿户。江苏移动电话用户数达9972.2万户,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广东的1.7亿户、山东的1.1亿户;江苏4G电话用户数达8128.6万户,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东的1.4亿户。

  江苏4G用户渗透率(4G用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例)达81.5%,比去年同期提升3.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江苏手机上网用户渗透率也稳步提升。截至7月,江苏手机上网用户达8343.5万户,比去年年末增长391.3万户。

  江苏家庭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今年上半年达113.45Mbps,比去年底提升13.37%。苏州、常州、无锡、南京这4个市,宽带平均速率超过130Mbps。

  自提速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江苏互联网接入速率不断提升,各类通信资费平均单价逐年大幅降低。今年上半年,全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108.1%,但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 (徐冠英 倪方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