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深圳“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
江苏消费网 (2019-08-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深圳讯(何婉婷 记者黄劼)临近开学,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校园周边餐饮单位。8月21日,深圳市光明区的两家餐厅在执法行动中被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整改。

  在此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抽选了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深科技工学校附近的厨嫂当家餐馆和诚铭学校附近的胡胖子餐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分别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执法人员对8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另外,执法人员还对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深圳市光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进检测结果。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厨嫂当家餐厅的厨房为明厨设计,总体干净整洁,但存在清洗池、用具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餐具未及时放入密闭保洁柜等问题。胡胖子餐厅主要存在清洗区、食品标识不清的问题,另外卫生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进其落实整改情况。

  深圳市光明区的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此次执法行动,多家媒体对执法过程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参与全程监督执法的深圳市光明区人大代表陈耿东认为,该执法行动向市民展现了透明执法监管的过程,大大提升了经营者和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结合“一街一车一室宣传科教”“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员队”等方式,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引导餐饮行业自律,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