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昼夜“追风”保通信 江苏移动全力抗击“利奇马”
江苏消费网 (2019-08-11) 来源:本网
阅读:

  

 

“利奇马”台风江苏应急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内,保障团队实时关注台风影响,及时开展保障调度。

 

  10日22点47分,苏州吴江姚家庄节点基站因狂风暴雨停电,影响周边用户使用手机;10日23点20分,无锡马镇韩家村东南部高铁站附近基站的供电电线被刮断,附近居民通信告急;11日零点34分,南京江宁开源路科技站点机房因地势低洼且临湖导致进水严重;11日凌晨4点,南通如东少年宫机房由于屋顶积水,出现内部渗水,危及基站安全……

  

 

8月10日傍晚,苏州相成的斜桥站点积水严重,移动抢险保障人员正在挖沟排水。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凌晨起,江苏多地出现大风暴雨天气,累计共造成江苏移动2889个基站停电、1685个物理基站退服。移动通信保障人员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目前,部分停电、退服基站已经恢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截至8月11日12点,江苏移动累计出动人员3214人次、车辆1979台次,投入油机971台次,保障了全省网络平稳通畅运行。

  

 

8月10日晚,苏州郭巷塘南新村的通讯基站积水严重导致停电,移动抢险保障人员抬着发电油机赶往现场。

 

  为保障网络“生命线”安全畅通,江苏移动在台风登岸之前就积极部署应急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和前移,重点防汛物资布防到机房,人力、车辆和油机随时待命;事先对核心局楼、局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巡检和隐患加固,及时排除汛情隐患;省市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查看台风路径变化,安排专业骨干现场坚守台风预测路径通过地区。与此同时,江苏移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送应急短信,全省累计发送应急公益短信4377万条。

  

 

8月11日凌晨2点,徐州新沂移动抢险保障人员划着橡皮艇赶往涉水基站抢修。

 

  江苏移动网络保障人员从最近的值班点赶到故障现场。汽车上不去的地方,他们就肩扛手抬几十斤的发电油机,踩着泥泞的道路前行;照明不够的时候,就借着昏暗的汽车尾灯或微弱的手电筒灯光进行故障处理;积水严重的地方,就划着橡皮艇一点一点逆风前进。应急发电、沙袋防护、水泵抽水……每一项工作都是在风雨交加中紧急进行。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