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立秋“啃秋”辞炎夏 摄影比赛促交流
江苏消费网 (2019-08-09) 来源:本网
阅读:

  8月8日立秋,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天起,秋近气爽,月明风清,暑气渐渐远去,丰收时节即将到来,当天,由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主办、江苏消费网协办的立秋节气活动也在这一天如期展开。此次节气活动,不仅吸引了社区居民参与,也聚集了许多中城社区内的国际友人,他们一边期待着中城社区“盛夏南京”摄影比赛的结果,一边好奇地询问着工作人员“什么叫做立秋‘啃秋’”。

  活动在大家的期待和掌声中正式开场,两位主持人分别用中文和英文介绍了立秋节气的相关知识,原本不了解立秋的外国朋友们立刻露出了心领神会的表情,开始讨论起他们对立秋的认识。在主持人的鼓励下,两位外国朋友为现场居民和其他外国友人们带来了《Sugar》歌舞即兴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和掌声。  


 

外国友人即兴表演


啃秋大赛
 

  中城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居民朋友参与“啃秋大赛”——比比谁能在最短时间里吃完一片西瓜,现场有八位外国友人参与到活动中,选手们铆足了劲大啃特啃,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产生第一名,随后社区为第一名颁发了纪念品。  



中城社区“盛夏南京”摄影比赛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中城社区“盛夏南京”摄影比赛的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获得前三甲的外国朋友们都得到了社区提供的奖励,同时参赛的20组作品也会作为义卖商品被标价出售,所得款项将由社区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

  在一场精彩的明代茶艺表演中,本次立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场的外国朋友们聚精会神,对茶艺表演连连叫好,甚至还跟着茶艺师的动作比划两下,仿佛把茶壶交给他们,他们也能立刻露上两手。

  活动现场为居民们提供了西瓜甜点和西瓜汤,外国友人们在参与活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大饱口福;爱美的外国姑娘、小伙子们还现场过了一把汉服瘾——中城社区为他们准备了汉服试穿,他们纷纷拍照留念,居民们看着这一位位“洋公子”、“洋小姐”也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生活,普及了立秋“啃秋”的相关习俗,还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让外国友人着实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位自称“中国通”的巴基斯坦小哥也摇头晃脑地说:“我到今天才知道,中国文化,我需要学的还多着呢!”(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