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长三角消联将打造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的一体化入口
江苏消费网 (2019-05-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5月21日,上海、江苏、浙江及安徽四省市消保委在安徽合肥召开长三角消保委消费维权联盟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将建立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实现长三角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的一体化入口。

  

 

  据了解,安徽省消保委主任沈卫国,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和安徽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吴瑞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宏主持。

  

 

  “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是根据此前四地在上海签署的《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而成立的,这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实现信息共通、规制共建、资源共用、权益共护、成果共享。联盟设立轮值秘书长,由四地消保委秘书长轮流担任,负责每年牵头召开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会议,共商合作议题。

  本次合肥会议就一些拟具体合作的项目进行了重点讨论,如建立消费信息互转及共享机制,共同开展重点商品检测等,设计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标识,今后还将建立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实现长三角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的一体化入口,组织四地消保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培训,并将加强对外合作,以共同保障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

  据悉,驻江苏、上海和安徽的中消报记者站站长均参会。(薛庆元 刘浩 洪敬谱 张宜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