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江苏移动部分地区采用“非常手段”竞争被叫停
江苏消费网 (2009-10-21) 来源:通信产业网
阅读:

    今年以来,“移动”收购“小灵通”的业务在江苏部分地区校园内开展,遭遇市场排挤的“电信”收集证据后上书,江苏省通管局9月28日召开专项会议,对“移动”利用“非常手段”竞争的行为紧急叫停,勒令整改。消息一经传出全国数十家网媒纷纷转发。

    本网现将10月10日上午10时,最先发布的原文转刊。


  【通信产业网讯】近来,江苏省电信市场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市场竞争行为,特别是近期校园市场营销问题较为突出,已经严重影响了全省电信市场的有序竞争。为切实解决有关不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努力维护电信市场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于9月28日下午约谈江苏移动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及市场部负责人,通报前期江苏移动公司相关分公司在市场竞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朱新煜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反映,江苏省移动公司部分地市分公司在近期校园营销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通过威胁、甚至殴打工作人员等方式阻挠其他公司业务发展;二是收购其他公司手机终端;三是通过发送虚假短信引发他网用户群体投诉;四是拦截异网用户短信;五是利用渠道排他性协议阻止其他公司进入校园开展营销工作。另外,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在我局此前多次介入协调的前提下仍然继续违规收购小灵通;江苏移动宿迁分公司采取张贴小字报、网上发帖、寄匿名信等方式诋毁竞争对手,严重损害了电信用户的切身利益和电信行业的整体形象,影响较为恶劣。

  会议强调,以上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江苏省移动公司特别是地市分公司对员工、代理商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够、不力,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依法经营意识薄弱。会议要求省移动公司会后立即对以上问题进行认真核实,若情况属实,省移动公司要督促相关地市分公司对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对此进行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内部管控,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江苏省移动公司及各地市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企业多层次的沟通协商,及时通报相关处理结果,力争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会议要求,省移动公司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当前维护全省电信市场稳定的重要性,要充分体现一个主导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维护江苏省电信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方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