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品牌房企 >> 正文

品牌房企

稳扎稳打战略优势突显 朗诗蝉联上市百强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中国江苏网-东方网
阅读:

  5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香港召开。朗诗绿色集团(00106.HK)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0强”以及“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五强”荣誉。

  据悉,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2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凭借正确有效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战略,朗诗再次成功蝉联发展速度五强。

  

 

  

 

  坚持资产轻型化,连获高质量项目

  在房地产资金面全面收紧的行业大背景下,朗诗秉持价值投资理念,不抢地王,在坚持打造绿色节能又健康舒适的差异化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小股开发管理的轻资产化模式保证了持续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8年朗诗新增可售面积246万平方米,可售货值387亿,其中八成以上的项目通过收并购,参股和委托开发等多种方获得,平均权益占比约30%,土地获取成本具有显著优势。

  2018年朗诗合约签约销售共381亿,同比增长20%,新增28个项目,其中中国20个,美国8个。境内项目分布于中国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苏州、武汉、西安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不乏核心城区核心地段的高质量项目。朗诗美国地产则在继续深耕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和纽约等四大门户城市的基础上,新开拓了高成长型的凤凰城市场。朗诗项目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主要的经济带和都市圈,均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开发服务收入的毛利率水平均维持了行业较好的水平。

  精准负债管控,提升盈利能力

  据朗诗年报显示,2018年朗诗绿色集团净利润为14.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99.9%; ROE为30.3%,同比增幅10.8个百分点,显著领先于行业水平。与此同时,集团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12.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6.1%;向独立第三方或合作方收取的项目开发服务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0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32.8%,实现开发服务税后利润约为人民币3.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7%。

  与出色的利润增长表现相对应的,是集团卓有成效的负债管控。朗诗2018年期末净负债率仅39.8%(含表内外负债),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短期负债即一年以内到期的负债占比下降到了10%,账面现金充裕,现金短债比高达8.7倍,抗风险能力和稳健经营能力大幅提升。

  凭借绿色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和良好声誉,朗诗2018年获标普全球最高等级的绿色评级,在境外成功发行总额2亿美元绿色债券。在国内,朗诗获得了多家金融机构的支持,为朗诗保持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助力。

  紧跟市场需求,开拓创新业务

  在地产市场增长率面临天花板的行业背景下,众多房企都在加速布局创新产业开发力度,朗诗更是走在前列,早在2014年即开启转型升级战略,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业务。

  如今,朗诗的创新业务涉猎广泛,项目延伸至城市更新、社区商业等多个领域。尤其是针对存量时代的城市更新领域,朗诗打造了上海朗诗新西郊项目(住宅旧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校区项目和纽约曼哈顿犹太教堂项目(公建旧改)、上海朗诗绿色中心项目(绿色办公改造)等经典案例,不仅进一步的强化朗诗在房地产行业的产品差异化优势地位,也对全世界城市更新、高能耗的旧建筑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朗诗新西郊项目也因此获得2018年C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

  在“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的转型升级战略下,朗诗同时谨记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广绿色建筑与绿色服务,致力于实现企业、社会、环境的多方共赢。这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在《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提到的全国“实施城市绿色建筑”指导意见不谋而合。

  正如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所说:“朗诗将继续聚焦绿色核心产业,凭借清晰的战略和差异化产品的竞争优势,强差异化产品核心能力的溢价空间,实现更好的业绩增长,创造更高的股东价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