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体检查出甲状腺癌!美年大健康医生:定期体检很重要
江苏消费网 (2022-01-28) 来源:龙虎网
阅读:

  近年来,现代生活压力增加,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并且趋于年轻化。日前,南京市民程女士在美年大健康体检江宁分院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后经复查,被医生提醒可能是“恶性肿瘤”。在医生建议下到医院做穿刺,结果被证实为甲状腺癌,所幸发现及时,已手术治疗。

  现年39岁的程女士,每年都会参加公司组织的例行体检。起初,她于2020年11月在美年大健康江宁分院体检,体检报告提示:甲状腺结节,直径约4.5mm。医生告知她要定期检查,她开始重视起来。后于2021年8月在一家医院检查甲状腺结节,并被告知没事,穿刺正常,10月又去了另外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说建议定期检查就行,不像恶性,所以她才稍稍放心。即便这样,她依然心里记挂此事。

  又是一年例行体检,2021年11月底,程女士在美年大健康江宁分院检查,她担心甲状腺结节会有所变化。检查结果显示,虽然结节大小只有4.6*4.9mm,但超声科孙医生依据自己的专业经验,判断这个结节情况不是太好,于是很慎重地告诉她,拿到报告立马去三甲医院就诊。程女士当时还对孙医生半信半疑说:“甲状腺结节有的人很多,而且也不大,也穿刺过,医生都说没事。”

  通过交谈后,她及时预约就医,12月11日在江苏省中医院穿刺结果为甲状腺乳头状癌,12月22号安排了手术,所幸未见淋巴结转移。“我同病院有两个患者已经发生了淋巴转移,还好听了孙医生的建议,发现得早,要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程女士表示。

  

 

  程女士丈夫为美年大健康送来锦旗

  目前,程女士还在康复中,为了表达对孙医生的感激之情,她特意委托了其丈夫,为美年大健康孙医生送上了锦旗。“精湛医术保健康 高尚医德为患者”,锦旗上的十四个字,让这个寒冬也有了暖意。

  美年大健康孙医生表示,甲状腺疾病与人的免疫力、承受的工作压力、所处的环境、饮食习惯等因素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身心调节,适当给自己“减负”,保持心情愉悦,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同时,也建议大家重视定期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才不会错过最佳时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