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生娃福音:省分娩镇痛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9-06-17)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6月14-16日,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在常州市隆重召开,国内外产科麻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龙城常州。年会由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产科学组协办,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和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外各大医院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由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副院长蒋健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党委书记张晨致欢迎辞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晓凤,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大附一院副院长杨建平,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产科麻醉学组组长李师阳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最后,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沈志洪讲话,他指出,分娩镇痛是舒适医疗的重要内容,同时勉励麻醉人要以更开阔的胸襟和广博的技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通过一天半的时间,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碧芙以色列-迪肯尼斯医疗中心麻醉科李韵平,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布莱根妇女医院周捷,以及来自上海、南京、苏州的产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专家学者:刘存明、沈晓凤、孙丽洲、谢红、徐世琴、鲍红光、范裕如、黄绍强、黄英姿、李师阳、朱四海,共同对分娩镇痛、舒适分娩、产科危急重症处理及分娩镇痛后产程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被确定为“江苏省分娩镇痛技术培训基地”。

  

 

  延伸阅读

  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麻醉科自2002年起就开始试行分娩镇痛,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在常州地区率先开展了24小时分娩镇痛,并且通过孕妇学校、各类学术会议、医患沟通、公益活动等,努力在全市大力倡导舒适分娩理念和普及镇痛分娩技术。据悉,此前3月份,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就成为了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目前,在医院顺产产妇中,镇痛分娩比例达70%以上,有效增强了医疗服务的舒适化程度,也提高了孕产妇的就医满意度。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