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医对话 >> 正文

名医对话

名医:南京鼓楼医院孙凌云教授
江苏消费网 (2016-07-08)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孙凌云,主任医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风湿免疫科行政主任,曾任全国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风湿病学会主委,现任全国医师学会风湿免疫分会副会长,江苏省风湿病学会名誉主委,江苏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曾先后到意大利、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

  

 
2016630161736471

 

  孙凌云教授主要从事系统性红斑狼疮(SLE)造血干细胞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从细胞因子、黏附分子、细胞凋亡、造血干细胞(HSC)等方面对狼疮进行了深入研究:

  承担的科研项目:系统性红斑狼疮造血干细胞的临床研究(江苏省科委,南京市卫生局课题),非清髓性异基因和同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对比研究(江苏省卫生厅重点课题)。

  1998年底,孙教授在亚洲率先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红斑狼疮获得成功。

  2003年后,他带领课题组开始进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研究。

  2007年,他又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临床研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该项目迄今已吸引了来自国家、地方、药企近1000 万美元的资助。

  近况:

  孙凌云教授在转化医学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Science》杂志记者Shawna Williams围绕“建立中国转化医学重地”这一话题对中国在国际转化医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几位科研大师进行了专题采访,孙凌云教授便是受访专家之一。

  2016年6月24日,《Science》(Vol 352,Issue 6293)上刊登了对孙凌云教授团队开展的MSCs移植治疗SLE的专题采访。

编辑:言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