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行业聚焦 >> 正文

行业聚焦

小食杂店监管趋严 苏宁小店熟食销量明显上涨
江苏消费网 (2019-07-10) 来源:本网
阅读:

  7月起,北京市民在无资质的路边小贩购买鸭脖成了历史。随着《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正式实施,针对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食品摊贩的食品生产经营要求更加明晰,以全面提升北京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根据新政规定要求,小作坊不得生产加工食品品种目录以外的食品;小食杂店不得从事食品现场制售活动;食品摊贩不得经营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裱花蛋糕、散装熟食、散装酒、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以及区人民政府确定不得经营的类别。

 

  平时下班回家路上买的卤味凉皮,如今已不见踪影。数据显示,新规执行的首周,北京500多家苏宁小店的总熟食商品销量环比增长达到了92%,鲜食、打餐、烘焙糕点面包的环比销量增长也分别达到了73%、58%和19%,照烧鸡肉三拼饭、金枪鱼三明治、川味鸡丝凉面等产品尤其受消费者青睐,销量颇高。

  

 

  苏宁小店熟食区

 

  口感媲美餐饮店,价格实惠,且即买即食,苏宁小店、全家等品牌便利店成为了北京市民餐饮服务点的新选择。

  

 

 苏宁小店烘焙区

 

  作为苏宁小店明星单品,现点现做的杂粮煎饼广受社区消费者喜爱。曾经每天能卖30张上下的煎饼,最好的门店已经卖到了1天80张。“最近做得手都酸了。”一位苏宁小店店长边忙活边说着,手里却停不下煎饼的活儿。

  

 

  苏宁小店现做煎饼

 

  餐饮具有明显的消费粘性和商品差异性。在材料选择、产品开发、加工配送等领域,苏宁小店已与全国多家供应商合作实现精细化运营,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口感风味,都力求让消费者满意。

 

  “苏宁小店也正关注新规给行业和用户带来的影响。”北京负责人宋锐表示。针对用户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小店已经加快相关商品的调货、补货速度。“目前小店鲜食、熟食类商品结构相对占比较低,餐饮的品质和便捷性会成为未来越来越重要的部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