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四成男生引体向上一个做不了
江苏消费网 (2019-06-11)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江苏籍大一新生体质连续两年下降

  

  (记者 谈洁) 大一男生中,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起来的竟然占40.46%。省教育厅公布的2018级江苏籍大学一年级新生体质健康抽测结果显示,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容乐观。

  去年10月下旬,省教育厅组织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20所高校部分2018级江苏籍大学新生进行体质健康抽样测试。随机抽选13个设区市的、非体育专业和非高水平运动员的江苏籍男生、女生各至少15名。最终,全省实际参与测试的男生4011人、女生4006人。测试结果显示,2018年江苏省大一新生《标准》抽测合格率为78.78%,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

  各设区市合格率排名为:苏州84.30%、连云港84.20%、宿迁83.50%、徐州82.30%、镇江81.20%、南京80.00%、常州79.70%、无锡79.30%、南通78.30%、扬州76.30%、盐城73.50%、淮安72.10%、泰州69.30%。

  对2018年江苏省大一新生抽测总分和2018年高考成绩的统计分析显示,高考成绩高的学生体测成绩也较好。

  男生、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指标平均值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但是男生、女生耐力素质情况不容乐观,男生上肢力量素质发展严重失衡,引体向上一个都做不起来的有1623人,占40.46%。

  省教育厅表示,对大一新生体质测试,将公布结果和排名,并回溯生源地,希望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摸清当地高中毕业生身体素质状况底数,倒逼其下大力气抓好学生的体质健康工作。

  为促进在校大学生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养成终身运动的良好习惯,省教育厅要求,南京地区高校对毕业年级学生进行测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的颁发优秀等级证书,成绩达到60—89.9分的颁发合格等级证书,不及格和免测的学生不颁发等级证书。到2020年,全省所有普通高校都将推行该制度。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