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2019南京市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开赛
江苏消费网 (2019-10-12) 来源:本网
阅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1日下午3点,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商务局商务工会联合会、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家用中央空调设计安装)技能竞赛”(一级)在苏宁雨花售后服务中心隆重开幕。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大赛组委会主任孙强,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军,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副主任谢华明,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大军,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敏,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峰,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杨联,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峰主持。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大军致开幕欢迎辞,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南京市商务局,对本届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全体竞赛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本届竞赛的各位领导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举办制冷设备系统技能竞赛来展示蓝领工人技能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蓝领工人的工作环境与性质,从而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让消费者更加理解与信任;最后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本次竞赛的品牌营运商与售后服务商,感谢他们鼎力支持,并将最优秀的选手选拔到本次市级竞赛中来,从而使这次技能竞赛得以顺利进行;同时通过竞赛以此鼓励更多家电服务设计安装维修人员树立“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技能,培养家电服务行业人员专业服务、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在全行业掀起比学赶帮的竞技热潮,用实际技能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的创新能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会上,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作重要讲话,闻副主席强调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一线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长的重要舞台,更是"蓝领工人"圆梦的舞台,通过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同时希望竞赛组织单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裁判人员严格标准、公正裁判,确保竞赛活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军为裁判长姜建新颁发聘书,参赛选手代表徐金厚和裁判员代表毛惠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进行庄严宣誓:严格遵守大赛规则,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公平公正的评判标准参加本次大赛,用工匠精神体现行业水平。最后由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大赛组委会主任孙强隆重宣布“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家用中央空调设计安装)技能竞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比赛现场,实地考察了比赛场地与机器的到位情况。据悉,本次竞赛汇集了大金、美的、苏宁等11家家用中央空调品牌营运商和售后服务商通过各层级初赛选拔出优秀的60名选手,将用两天的时间共同角逐本次竞赛。大赛最终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获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一、二等奖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获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一、二、三等奖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相信随着“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家用中央空调设计安装)技能竞赛”的开赛,一定会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蓝领技术工人的行列里来,筑牢“中国制造”的基石,只要这些蓝领工人凭着传承和钻研,靠着专注与磨砺就一定能够匠心筑梦,为新时代谱写壮美的篇章。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